博客年龄:16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陈润泽
职业:
年龄:**
位置:Hangzhou,Zhejiang,China
个性介绍:
山水间游走,人生路感悟

100天啦

分类:亲友 | 标签: 乐乐  
2008-07-31 14:4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很快,乐乐到这个世界已经100天了,一直都觉得应该多多记录他的成长经历,但是一直以忙为借口拖了又拖真有点不好意思。在这就先做个流水帐:二十几天的时候第一次醒着的时候笑了;5月26日左右第一次与人咿呀作答;6月初的时候开始吃拳头了;6月20日第一次游泳;6月27日第一次回杭州的家;7月10日第一次咯咯笑出来声音;7月28日第一次能自己侧身,向左侧哦;7月31日第一次自己翻过身,正好出生100天哦。
   在这一百天来,乐乐从一个只知道吃吃睡睡的小豆丁长成为一个将近18斤的小胖墩,我也从开始的对着他无从下手变成了现在的得心应手,乐乐带给我们的有辛苦有快乐,有感动有无奈,也有很多的感悟。记得在杭州的时候,几个朋友来看乐乐,其中一个还没孩子的朋友问我是怎么学会给乐乐换尿布、洗澡的,当我还在回想我是什么时候学会的时候,另一个已是孩子妈的朋友答道“那哪里要学呀,是天性,自然而然就会了。”可能说者无心,而我这个听者却着实感动了一下,“天性”觉得没有什么词比这个更能形容了。乐乐的到来应该说是个突发事件,让我和乐乐爸都有些措手不及,最初得知该消息的时候担心多过开心,还闪过不要的想法,我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怎么当个妈妈,没想这么快要小孩,但现在很庆幸当初我们决定“既来之则安之”。之前,我觉得把“妈妈”这个字眼和我联系在一起有些滑稽,但当我怀抱乐乐的时候,觉得这是这么自然的事情。乐乐刚来到这世上的那个晚上,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害怕,一直都哭,但月嫂把他放到我身边没多久他就沉沉的睡着了,那个时候我有说不出的感动。第二天,我刚能动一点,就急急把床摇起来要好好看看乐乐,看着他安安静静的躺在摇篮里,感觉特别安心,幸福感一下就涌上来,心里想着:“就是你了,小家伙,你就是我们的儿子了!”从那以后,我总要把他的摇篮放在床边,并拉下被子,让我一直都能看到他,连月嫂说晚上放她床边,方便她照顾,我都有点不放心。“512汶川大地震”后,有各种消息传来,父母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搭起安全的空间;母亲给在自己身下的婴孩留言“亲爱的宝贝,如果你能活下来 ,一定要记住——妈妈爱你!”;母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给自已3个月大的孩子哺乳。。。。。。每每听到一些关于小孩,关于母爱的消息,总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,看看乐乐,想着要是我身处那个环境,我会怎么样,我想我和所有母亲的一样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。正因如此,我们给乐乐取名昭宁,宁--宁静,平安,寓意乐乐,你要平平安安,快快乐乐地长大!
    中午乘着乐乐睡着的机会写了这些,有些急有些乱,希望乐乐你长大能看到,不是为了让你感激,只想让你知道爸妈是很爱你的哦,又有听到你隐隐的哭声了,妈妈又进入即辛苦又快乐的照顾你的时间了,希望你看在老妈中午没睡的面子上,下午要乖一点哦!呵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乐乐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7.31 午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下一篇:记2个月--乐乐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